毛熊

No.16. Perfect stranger in the night.

蒙太奇2.0

几个小段子

灵感来源

Afterlife -- Benjamin Ingrosso

Now I can't tell you when

But I know that it's not the end

It's only goodbye for now

'Til we meet again in the afterlife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这系列就是想写某个像电影场景的几分钟镜头. 


[Star Trek/Sulu/Chekov]

I should be crying

But every time that the stars are shining

I get the feeling you're up there smiling

Down on me 

五年计划的尾声, Sulu在这样的日子里, 终于感受到了一丝轻松. 每一个外星文明从没放弃过对外的扩张, 也许有的人愿意合作, 也不过是暂时的. 他们刚刚从一个企图夺走企业号的外星人手里逃了出来. 那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尤其是他们甚至还损失了一部分船员.

"Hey, Sulu" Kirk端着他的咖啡, 坐在了他身边

"舰长"

"要来试试吗?"

Sulu疑惑的回头, 他的舰长晃了晃手里的杯子, 里面是某个星球特产紫色饮料, 味道上倒是很贴近伏特加, 可能也有类似酒精的成分. 不远处的Spock也回了头, 挑起了一边眉毛, Sulu认为这可能表示疑问

"放轻松? 我是说, 你看起来需要这个" Kirk耸了耸肩.

"为什么? 我认为晚餐时间不该喝这个, 何况一会儿我还要去舰桥."

"为了, hmmm, 就, 庆祝我们还活着?"

Sulu盯着他的舰长, 半信半疑的接过了那杯饮料, 希望它不是什么新型恶作剧.

"你想要的聊聊吗?" Sulu问他的上司.

Kirk欲言又止, Spock走了过来, 帮他问出了问题, "我猜他想问Chekov." 

哦, Sulu想, 哦, 是了

"你想知道什么?" 他再次提问

"我不知道, Sulu, 什么都好."Kirk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没有提过, 自从他.."

Sulu笑了一下, "你觉得我该怎样呢?"

"我不知道..."头一次他无所不知的舰长像是失去了所有的答案, 泄气的看向Spock

"你觉得我应该在这里哭吗?"他喝了一口紫色的伏特加, 那味道真不怎么样, 比起他房间里还剩下的半瓶Chekov带来的差远了. "如果你是想知道他最后说了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

「我不会离开你的, Sulu, 我就在这陪着你, 活下去, 带我看看宇宙」

很普通的安慰, 太普通了, 那几乎是每一个要离开的人都会说的安慰, 但是他相信了.

"舰长, 你在地球看过晚上的天空吗?"

"当然, 我甚至可以说出一些星座的名字, 但是Sulu.."Kirk叹了口气

"不, 舰长, 我知道他在那"Sulu看向身边的伙伴, 笑了一下, "舰桥见"


[007/00Q]

A part of your's in this heart of mine

Even though it hurts

And we'll catch up some other time

"007, 监控已经被切断, 你有3分钟时间从楼上下来" Q又确认了一下007的位置. 

"是船, 还是飞机?" 耳机里传来金属门的巨大声响, 看来年轻的女士已经往出口去了.

"飞机, 还有007, 也许你该直接跳下来"

"认真的? James以前是这样的做的?" 007踢开了又一扇门, 耳机里没了声音, 她想起了之前听到的那些流言蜚语

James, 传奇特工, 最后的离场方式也符合他一向的高调, 爆炸, 孤岛, 和一堆心碎的人

只是这其中包括Q吗? 按照那些Q支部的死板程序员所说, Q总是有那么一点crush在James身上的. 毕竟他总是纵容他去违反那些大英帝国的条条框框. James退休后那辆不该是平民拥有的改造阿斯顿马丁就是证据

"Q?"

"抱歉, 还有一分钟, 你到了吗?"

"当然, 而且我看到飞机了"

耳机那边的人吸了一下鼻子, "那就好"

"你没事吧?" 007终于坐在了直升机上, 把耳机摘了下来, 换上了头戴式的直升机专用耳机. 也错过了Q的答案.

"什么? 我没听到, 你真的没事吗?"

"We will catch up later" Q的声音回到了之前平稳的声调

"..ok"

Q静音了自己的mic. 又将几个指令敲进电脑, 恢复了监控系统. 他站起来, 去给自己的红茶添一些热水. 这是James送给他的某一盒红茶里最后一个茶包. 在接水的间隙, 他搓了搓自己的脸, 抹去眼角也许因为眼睛干涩而流出的泪水.

好在, 抽屉里还有很多盒没有开封的属于James品味的红茶.


[Supernatural/SD]

I tell all my friends

One day I will see you again

Somewhere in the afterlife

There's gonna be a road to follow

长周末要做什么? 尤其是在July 4th这种炎热的长周末, Emma留给丈夫一句收拾好草坪, 就带着孩子们去了海边, 他得尽快把这些疯长的杂草处理干净, 再去和他们一起看烟花.

"hey 兄弟. "Kevin推着那个除草机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了搁着Emma种的玫瑰花墙的邻居一家."天气不错哈?"

"是啊, 除草?" 他的邻居Sam把手里的棒球扔给了坐在另一边秋千上的他的儿子

"Emma的命令, 你懂的"

"孩子们呢?"

"和她去海边了. 只有我还在为了家族事业忙活"

"家族事业, 对, 那很重要"Sam哈哈大笑起来.

Sam是个和善的邻居, 可惜的是, 似乎他没有什么家人, 除了他的儿子. Kevin和Emma总是在圣诞节或者新年之类的时间邀请他们一家来共同庆祝. 他觉得他们算得上是朋友了, 他对Sam一家了解不少.

比如他的女朋友和他分手的原因是他不想继续当律师.

比如他曾经养过一条狗.

比如他的儿子其实是他领养的孤儿.

比如他现在手腕上带的那块有年头的表, Kevin曾经给他推荐过Apple watch, 现代科技总能带来便利不是吗? 他却摇了摇头, 说这块表是Dean留给他的. 

说到Dean, Kevin看了看远处的小男孩, 想起了一次不怎么愉快的闲聊, 也是发生在这个院子里.


「你给你的儿子起了你哥哥的名字?」 Kevin知道这是个人自由, 但是在他第一次了解到这个信息的时候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对, 他, 对我很重要」

「当然, 当然, 怎么没看见他来看你呢?」

「他去世了.」

「抱歉」

Sam之后像是陷入了回忆, 没有再说话, 直到他的儿子拽了拽他的衣服.

「我们会再见面的, 你知道, 我们总能再见到那些先离开的人」 Sam回过神来, 礼节性的笑了一下, 跟着他儿子回屋去了.


"一会儿一起去看烟花?"Kevin向他的邻居发出邀请

"那我要问问Dean愿不愿意去了" Sam回头看向荡着秋千的男孩, 眼中全是温柔.


Fin.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毛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