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熊

No.16. Perfect stranger in the night.

河西

亲友点梗 原创人物


我是真的不太会写古装这种.



1.

河西走廊, 塞上江南, 风景如画. 店小二还在用不怎么干净的布擦着桌子. 唐莲花喝了一口茶. 与其说茶, 不如说是白开水, 几天的西行, 没有满口沙子就已经很好了. 他倒是没那么挑剔.

张掖距离阳关还有几日路程, 生机盎然的绿色确实和一路而来的砂砾荒漠显得格格不入. 几个石匠在边上的桌子抱怨开凿石窟劳民伤财.

茶馆门口传来一阵骚动, 几个胡人一边奏乐一边往前走, 而队伍中间是一个西域打扮的歌姬. 唐莲花扔下几枚铜钱, 出了门.

"云姑娘,"刚刚的石匠早就凑在了路边大喊大叫, 没什么调子的音乐根本压不住起哄的声音

唐莲花看着他们走远拐进了和自己一间客栈


2.  

江南在这个季节总是阴天, 风吹起来都带着水汽. 山庄里跑来跑去的少女拉住每一个人问唐莲花去哪了. 可是没有人知道.

当然不会有人知道, 唐莲花是一个怪人, 在他成为孤儿之前有一个姐姐, 自从姐姐去了京城之后, 他就变成了一幅木头的样子. 倒不是说他不和任何人交流. 他总保持应该有的礼节. 只是被罚了, 被表扬了, 永远都是一个表情. 甚至在他第一次把剑送进别人胸口的时候也像是砍倒了一棵树.


"莲花, 师父在前厅等你." 跑了大半个山庄的李然终于在假山边上找到了唐莲花.

唐莲花从太湖石上扔下来一把叶子, 他的师姐生气的摘掉落在她头顶几片. "你这又是要干什么?"

"送你的" 唐莲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思索着这样的富家小姐为什么要来山庄学什么剑法,早该回去了. 他翻身从假山另一边落在了地上, 没有回头看一眼.

潮湿的风又一次刮了起来, 他几步跳上了风雨廊, 眼看着远处的女孩被风吹乱了头发, 显得狼狈不堪.粉色的裙摆跟着风乱飘.

真俗气, 唐莲花想.


3.

客栈的三层果然被胡人住满了. 唐莲花有点烦躁的听着楼上来来回回的脚步声. 这就是干燥的木板作为地面最大的问题.

傍晚的时候, 楼上终于安静了下来, 取而代之的是客栈大堂里的喧闹. 他拿起自己的剑, 推门出去看向楼下.

是那个歌姬.

"云姑娘能在此演奏一曲, 是小店的荣幸",掌柜的一脸殷勤的看着坐在正中桌子, 抱着箜篌的女子. 依旧是白天见到的那身西域装扮

唐莲花对这些歌曲向来没什么研究, 琴声响起的时候, 他更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安静下来好去睡觉. 却看见楼下的女子抬眼看向了他. 

风从他背后房间的窗户吹来, 在这戈壁黄沙围绕的一片绿洲中, 不似江南黏腻的水汽, 微凉的温度将他之前的烦躁吹走, 只留下了疑惑.

他愣在了原地.


4.

"此去阳关, 务必要小心" 师父递给他一柄剑, "算是提前给你的奖赏吧"

唐莲花接过来, "为何是我?"

"你的师姐举荐"

"倒是她的作风." 唐莲花想到刚刚李然生气的样子, 只觉得是报应. 谁又想去风沙遍布的西边呢?

师父叹了口气, "她当你是她亲弟弟, 这次如果事成, 你也能成为山庄继任的候选人了"

唐莲花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师父, "我不是她弟弟"

"哎" 

他的师父真的老了, 这样唉声叹气. 唐莲花想着. "我去就是了"

唐莲花看到门外一闪而过的粉色身影, "师父, 你说我姐姐会让我去阳关吗?" 


5.

唐莲花猛的惊醒, 坐直抓起了放在身边的剑. 最后一个音节结束, 另一边的歌姬将视线从箜篌上转向了他

"唐公子, 可梦到什么了?"

摇晃的灯影里, 身着明黄色异域纱裙的女子提醒着他现在身处张掖, 而且他已经停留了有小半个月.

"没什么"

"唐公子, 我之前见过你吗? 我不太记得, 这几天你总会在这里听我弹琴, 你告诉那些人你喜欢我的琴声, 但是" 云姑娘随手拨了一下琴弦, 高音让唐莲花不自在的抖了一下. "你盯着我看的时候, 又像是认识我很久."

唐莲花握紧了手里的剑, "我不认识你"

"是吗?" 云姑娘又拨了一下靠外的琴弦, 这次是沉闷的低音. "或者, 因为我长得像某个人?"

干燥的风又吹乱了灯火,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 雷声阵阵响起, 像是江南雷雨的复制品, 这在塞外的夏天可不多见, 就像是张掖这片绿洲一样不多见.


6.

唐莲花看着趴在桌子上的女子, 大门外依旧刮得起劲风带动了她明黄色的头纱. 他把剑收回剑鞘. 雨落在地面的声音和半年前他离开山庄一模一样.

而一模一样的不止这个, 当然还有这张脸, 他厌恶得看着靠在桌上没了生气的眸子, 那让他想起李然. 也想起他的姐姐.

李然有一个显赫的家. 而他的姐姐, 什么都没有, 只有那张和李然相似的脸. 她替她去了京城, 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不久后传来了她进宫的喜讯, 以及紧跟而来她去世的消息.

而李然, 她却像是什么都不知道, 用那张他熟悉的脸拼凑着他不熟悉的笑容来山庄找他, 并且代替她成为了他的所谓的姐姐.

唐莲花讨厌这张脸, 他推了一把靠在桌子边的身体, 它顺从的滑了下去, 歪向一边, 黑色的发丝挡住了没有血色的面容.


7.

他现在还没法杀了李然

但他可以杀掉所有的像她的东西


 

 



 
评论

© 毛熊 | Powered by LOFTER